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6日 星期

“我要入党”


为什么要入党?

针对这一“灵魂之问”,12日,高新区举办了2020“我要入党”主题演讲比赛。该区从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中选出10名代表,请他们站上演讲台,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

按照顺序,当天,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职工肖国莉最后一个上台演讲。

肖国莉演讲的题目是《回忆入党历程 追问入党初心》。“我感恩党,我敬佩党,入党是我无悔的坚定选择。”肖国莉说,尤其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青年党员不怕辛苦、不怕牺牲,活跃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更加激励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为什么要入党?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我要用一生来回答。”演讲结束,掌声热烈。

此次演讲比赛是高新区发展党员“三推一选”机制的重要载体。该区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我要入党”主题演讲比赛,演讲者就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公开演讲,由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评委团”进行打分,演讲成绩将作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参考依据。

当天还有来自学校、街道、社区、企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演讲。“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活动,不仅为优秀积极分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用党员干部群众的‘火眼金睛’,识出真正的‘千里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郭建龙表示,通过创新体制机制,高新区近年发展的300余名党员中,40岁以下的党员占比达80%,在农村、生产一线发展党员的比例也有所提高,做到“让最优秀的人入党,让事业最需要的人入党”。

本报记者 孙小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