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6日 星期
万基控股集团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在持续完善企业产业链条的同时,将于年底实现向涧西区集中供热——
发电供热两不误 助力发展添“绿意”


塔吊耸立,机械轰鸣,数百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支墩模板……近日,万基控股集团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正在加快推进的该项目既是省、市重点工程和我市供热民生工程,也是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工程”。项目总投资53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6.45亿元。

该项目首台机组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9年我市将两台机组定位成“引热入洛”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中心城区提供热源,还可实现年发电72亿度、销售收入22.5亿元、利税8.3亿元、利润6.45亿元,实现经济效益和民生效应的有机结合。

该项目发电能力卓越。作为铝制品重要的生产要素,电力供应在企业降低成本、稳定运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在配置上,该项目采用目前业界最先进、高效的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每度电标煤消耗与业内平均水平相比降低20%。通过配备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该项目脱硫、脱硝、除尘系统均符合国家超净排放标准,与天然气发电的排放指标基本相同。

自今年3月该项目复工以来,新安县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靠前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尤其是进入6月,该项目指挥部主动沟通协调,掀起建设高潮,仅2×60万千瓦机组铁路专用线项目施工人数就已近百,各作业面全面铺开,自西向东运土通道已全线贯通,整体施工进度快速推进。

“该项目的推进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煤-电-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全市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杜卫国表示。

目前,万基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厂区233米烟囱已经封顶,1号冷却塔筒体已施工至40余米,其铁路专用线主体路基已完成0.7公里,综合办公楼、装卸检修所、货运办公楼主体施工结束。预计7月1日主厂房第一层混凝土浇筑结束,12月底主厂房完成全部封顶。

根据规划,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向涧西区集中供热,其热电联产机组每小时可抽汽1400吨,供热面积2250万平方米,可填补我市中心城区煤电清零带来的供热缺口。后续根据实际情况,该项目供热能力还可完成升级,进一步满足城区供热需求。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拓如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