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汝阳农商银行: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一片暖人心


汝阳农商银行倾力金融扶贫。截至6月15日,汝阳农商银行今年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 50451万元,累计帮扶贫困户 5422户,覆盖贫困人口26570人,截至2019年年底王坪乡两河村脱贫率达98.3%。该行把金融精准扶贫当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担当,行党委领导挂帅,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精准金融扶贫,多管齐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两河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是汝阳县闻名的深度贫困村。自2017年汝阳农商银行与两河村帮扶结对以来,该行党员王晓鹏经常对所包贫困户嘘寒问暖、解困助难。天冷了,为其购买棉衣;生活拮据,为其送去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鼓励其通过养殖早日脱贫。2018年在得知帮扶对象时留成家中猪饲料紧缺时,王晓鹏将银行卡中2000多元全部取出,50多头猪的“口粮”有了着落,为其解了燃眉之急。在王晓鹏的帮扶下,时留成一家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589元,顺利脱贫。那鲜红的锦旗、那有温度的帮扶款,是王晓鹏对贫困户的牵挂与关怀,更彰显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2017年5月,汝阳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李克民同志积极践行“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的要求,履职尽责,奔忙于精准扶贫第一线,为扶贫攻坚奉献一份“农商情”。两河村距县城60多公里,一天只有一趟公交车。得知村民因交通问题耽误治病后,李克民便把自己的私家车当作免费救护专用车。贫困户的孩子因贫穷辍学、生活困难,李克民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学校捐助价值6000余元的校服;解决贫困户时周伟儿子生活费3600余元。李克民同志用足迹丈量着两河的山山水水,用执着描绘着两河的美好蓝图,用真情温暖着山区人民的心。 (杨敏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