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托羊所”助力村民脱贫

养殖场
剪羊毛

日前,记者在伊川县白沙镇杨岭村鑫川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牧场养殖棚里看到,4000多只“澳湖一代”种羊正在吃草。

伊川鑫川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伊川县养羊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助力白沙镇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杨岭村养殖基地规划用地370亩,建设了38栋标准羊舍。

据了解,该公司利用农户贷款、企业分红的方式,带动当地4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行一种崭新的经营模式——共享牧场:场地共享、资质共享、技术共享、渠道共享、收益共享。周围脱贫户和其他村民买的羊可以在这里寄养,收益按比例分配。

“收入不赖,在这干着怪美!”在养殖场工作的杨岭村脱贫户李卷卫说,他不仅每个月有工资,而且每年还有每亩400元的企业占地补贴款。

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葛高远赵树辉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