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我市3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本报讯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赵晖)记者13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市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协心村和嵩县黄庄乡三合村3个村入围,这是洛阳继去年首批入选的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沟村之后,再添的“新成员”。

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生态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龙峪湾,还有“中原明珠”通天峡、“中原第一瀑”白马潭等风景名胜。近年,庄子村依托境内景区资源优势,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婚纱摄影、风景写生、温泉养生等于一体的生态文化主题休闲度假村庄,并获评3A级乡村旅游景区。

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田园民俗,全力打造国内知名的无门票、开放式,以健康养生、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为主体的伊源康养谷,实现“康养+体育+旅游”的发展目标。未来,协心村致力于打造集旅游地产、休闲度假、体育健身、峡谷漂流于一体的康养度假目的地。

嵩县黄庄乡三合村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先,突出山水风光展示,保持原生态风貌,大力发展以绘画写生为主导的富民产业,先后开发了豆腐店、坡根、小郭沟等10余个写生点,建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写生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伏牛山“手绘小镇”,走出了一条生态引领、产业为本的脱贫振兴之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