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福建龙岩一家新能源公司着火
中信重工消防灭火机器人火场显身手

灭火现场 (企业供图)

7月12日10时许,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的一家新能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着火区域为罐区,主要储存植物油、生物柴油、甲醇等物质。现场浓烟滚滚,给扑救带来极大困难。

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随即调集漳州、厦门、泉州支队化工编队前往增援,同时派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参与灭火处置。

当天的央视新闻对火灾救援情况进行了直播。直播画面显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在危险环境中,近距离进行危化火灾处置。这些机器人非常灵活,它们贴近火源,顺利完成了侦察、灭火任务。

在消防人员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3日8时,现场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驰援火场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在灭火救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8年12月12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福鼎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福建省福鼎市,与此同时,一批先进的中信重工消防特种机器人在当地正式列装,这些“新成员”的到来,极大提升和增强了福建全省消防装备科技水平和应急救援力量。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可应对“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有毒、易燃、易爆复杂情况,替代消防人员进入火灾现场侦察、搜救、灭火,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福鼎市和中信重工合作成立的福鼎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已经成为福建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亮点项目。 本报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黄政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