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3日 星期

问责履职不力 呵护绿水青山


“区住建局对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不精细,全区建筑施工工地不能严格做到‘七个百分之百’。”“洛阳吉泰公司下属单位吉泰建材厂管理粗放,三年来频频被各级督察组查出问题,整改不积极,整改后问题反复出现。”这是近日吉利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4家单位环保整改不力约谈的场景。

“针对我辖区出现的环保问题,我负主要责任,要立行立改,安排专人24小时蹲点整改,保证全部整改到位。”河阳街道负责人说。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该区纪委监委强化大局意识,扛起监督责任,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监督检查、召开会议、明察暗访等形式,紧盯党员干部履责不到位问题,敢于亮剑,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震慑力,推动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13次,立行立改问题8个,约谈5人。

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盯不放、一刻不放松,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内容深入开展监督。

“下一步,吉利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为契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简静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