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
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四比四看”活动综合考评结果公布
我市再获全省第一


本报讯 (记者 陈曦)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四比四看”活动(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综合考评结果近日公布,我市继在第一、二季度夺得头名后,于第三季度再获全省第一。

去年年初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全省开展“四比四看”,推动项目真落地、见实效。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部署,坚持把“四比四看”活动摆在突出位置。

在抓实抓细项目谋划储备方面,我市继续坚持将项目谋划储备作为挖掘潜力、增强动力的重要手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谋划储备项目,以优质项目为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底,我市已谋划储备2021年重点项目千余个,谋划储备重大项目近3000个。

在精准招商蓄积投资动能方面,我市出台系列政策性文件,确定招商重点区域和企业,实施精准靶向招商,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今年前9个月,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54个,投资总额1771.5亿元,已开工项目204个。

在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我市紧紧围绕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竣工率”,扎实开展“双月攻坚”、项目观摩和集中开工活动,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实现。截至9月底,515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53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6.9%,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253个,已开工250个,占年度计划的98.8%;728个省“982”补短板项目开工率99.18%,完成投资18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

在纾困解难不断优化服务方面,我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条件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服务模式从“事项供给”向“服务场景”转变,通过对16个30亿元以上重大在建项目分包领导、工作职责进行调整,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全市联审联批事项已基本办理完毕。

“连续三季度获得全省第一,是对我市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促进我市下一步发展的动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推进“四比四看”,围绕补短板、强优势、增后劲,持续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通过继续抓好投资这个“稳定器”,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充足动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