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

洛宁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近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暨省级森林城市授牌仪式上,洛宁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2座城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洛宁县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创建森林城市作为发挥生态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业强县”战略。该县按照“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原则,积极开展绿化建设、生态保护、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等工作,把森林城市创建融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旅融合、沟域经济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打造覆盖城乡的绿道、绿带、绿芯、绿网,努力实现“身边增绿”“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着力塑造森林生态网络健全、森林生态文化繁荣、森林生态产业领先、森林生态保护完善的全新洛宁。

3年来,洛宁县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累计完成造林绿化16.8万亩。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236.14万亩(有林地面积180.6万亩),森林覆盖率53.7%,林木覆盖率63.65%,活立木蓄积量764.8万立方米,宜林荒山绿化率100%,沟、河、路、渠绿化率97%,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4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3平方米,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6%,村庄绿化覆盖率55%。

(赵笑菊 马明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