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

监督有效下沉 群众满意度提升


“感谢你们给孩子找了落脚处,我也安心了。”得知姐姐的3个未成年孙子孙女已被政府妥善安置,洛宁县长水镇长水村85岁的王玉菲老人拉着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丁小波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洛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王玉菲老人受其已故姐姐的委托,照顾着3个未成年孙子孙女,但因其年事已高,无力妥善照顾孩子,县纪委监委随即督促长水镇党委和民政所商讨解决方案。在长水镇纪委的跟进监督下,镇政府协调将3个孩子中的女孩儿由其姥姥抚养,安排在镇中心小学读书,双胞胎男孩儿由县儿童福利院接收养育,由此妥善解决了孩子们的抚养和读书问题。

今年以来,洛宁县纪委监委针对“四个不摘”工作重点,把监督沉到“末梢”,把重点落到户上,聚焦供暖、廉租房、环保、烟叶收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建立“走访、反馈、督办、整改、回访”工作链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为保障走访监督落到实处,洛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县、乡两级“监督到户,覆盖到人”,逐级压实政治责任,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事例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并联合5个牵头部门和46个责任部门建立周一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研判走访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排查纠治问题,高效回应群众诉求,确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影响扶贫政策落实的事情有人查,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与此同时,洛宁县纪委监委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并把以案促改工作贯穿始终,标本兼治巩固成果,认真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形成“长久治”的治本机制,有效杜绝了类似问题的再发生,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对352个行政村2865人的走访工作,发现并纠治问题683个,处置问题线索6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开展相关以案促改16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群众1.2万余人。”洛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持续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沉监督,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李静 徐正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