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6日 星期

绿色筑底,秀美河洛入画来
—— 新理念引领洛阳“十三五”新跨越系列述评之三
洛 平


(上接01版)

思路一转天地宽。从乡村到城市,从机关到工厂,“从绿色里挖GDP”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自觉、逆境突围的新路。

实施绿色改造在内的“三大改造”,制造业迈向“绿色转型”;沟域经济打造一沟多景美环境,让风景变“钱”景;银隆新能源公交车驰骋神州,绿色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穿“新鞋”走“绿道”,洛阳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产业转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方面面,实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双赢,奏响“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和谐乐章。

生态惠民,我们以“绿”为底绘就幸福画卷——

好生态不仅是全面小康“硬杠杠”,更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加分项”。

河水微波粼粼,鸟儿振翅飞翔……每到周末,“骑行族”张国亮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在伊水游园彩色“乐道”上骑行几圈。“绿树成荫,如同氧吧,咱洛阳的生态真是好。”舒爽和惬意,写在他的笑脸上。

从278处小游园见缝插绿,到空中“乐道”移步换景,从国土绿化累计完成新造林195万亩,到13万亩沿黄生态廊道“串”起幸福好光景,“绿廊”“绿网”“绿带”等“八绿”工程齐奏,让“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在乡村重现,让“家住绿岸旁,城在碧水间”为城市添彩,良好生态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回首“十三五”,洛阳将绿色发展由理念变为实践,推动着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双重变奏,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发展质量更高,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只有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才会有今后发展的高歌猛进。”展望“十四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发展目标。我们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然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奋力迈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让我们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开创千年古都新的“绿色传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