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都市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市人防办承接的6项省级下放权限已开始受理相关业务
新建人民防空疏散避难训练场所
洛阳就可审批



本报讯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浦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承接的6项省级下放权限已全面承接到位,开始受理相关业务。

市人防办承接的6项省级管理权限下放方式均为授权,分为行政许可、其他职权和行政检查3类。

市人防办承接的6项省级下放权限

1.行政许可类3项

●单独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报建审批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认定

●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以下资质认定

2.其他职权类2项

●省级以下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审批

●人民防空疏散避难训练场所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审批

3.行政检查类1项

●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以下资质年检

“对于承接的6项省级下放权限,我们制定了内部审批流程、办事指南,在经过系统调试、流程优化、业务培训等前期对接、准备工作后,已开始受理相关业务。”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防办新承接的省级下放权限均可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如果是线下办理,申办人到市民之家6楼的人防办窗口提交材料,直接办理即可。如果是线上办理,申办人可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或洛阳政务服务网,进入洛阳市人防办页面,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点击“在线办理”即可。具体需要提交的资料,可查询相关业务页面。

“做好省级下放权限承接工作,对于优化洛阳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快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表示,市人防办将按照依法依规、平稳承接、放管结合、高效运行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为把洛阳人民防空建设成为全省人防的新标杆、新典范提供有力支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