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都市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我省首个以黄河文化特色资源为
主题的数据库建设项目在洛启动



本报讯 (记者 何奕儒 通讯员 张炜 张丽鹏)近日,洛阳都市圈五市公共图书馆黄河文化特色资源数据库共建共享研讨会在洛阳市图书馆召开。这标志着我省首个以黄河文化特色资源为主题的数据库建设项目启动。

今后,洛阳、济源、焦作、平顶山、三门峡公共图书馆将对洛阳都市圈、河洛文化圈与黄河有关的历史文献、文学文献、实体文献、非遗、人物事件、遗址、景观、治理成就等进行收集、整理和分类,以文图、视频等形式,在公共图书馆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共享平台上展示,免费为公众提供资源服务,系统揭示黄河在中华文明起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洛阳都市圈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

当天,洛阳都市圈自建特色地方资源数据库也正式上线。今后,大家登录洛阳市图书馆官网,点击进入“联盟共享资源”,不仅可以查看“洛阳市图书馆自建特色地方资源数据库”“平顶山市墨子文化研究数据库”“济源历史文化数据库”“焦作市河南历史文化视频资源库”等,还可查询洛阳、济源、焦作、平顶山、三门峡公共图书馆的馆藏书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