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肩负新的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上接01版)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要聚焦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精准有效开展工作;抢抓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着力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围绕“胸中要有大格局、创新产业双驱动、改革开放两手抓、文旅文创成支柱、统筹城乡强融合、优化环境搭舞台”,全面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亚指出,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着力惠民生得民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能量不断释放出来;用心走好群众路线,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疾苦,让决策更接地气、政策更得人心;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亚强调,要一以贯之发扬斗争精神,真正敢担当有作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动工作,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该做的事知重负重、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直面风险也要担;勇于攻坚克难,敢打攻坚战、歼灭战,把破解瓶颈的担子扛起来、思路理清楚,确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强化工作历练,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树牢项目为王、企业为上的理念,强化结果导向、“答卷意识”,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的实践中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李亚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让党规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孟津区常袋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党委书记赵春阳,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信重工矿山机器厂党委书记杨富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嵩县德亭镇党委书记郭利伟,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委党校讲师徐志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霞等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