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走一线进万家 听党话办实事
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定实事

实事怎么办?谋划是关键。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将全年工作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度融合,继承传统、合理调整,筹资7000万元,在落实好省总工会确定的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关爱劳模和一线职工、建立提升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支持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等10件实事基础上,又突出谋划了办好特殊岗位职工健康体检、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开办职工大讲堂、开展职工法律服务等10件实事。

谋定而后动。目前,市总工会已完成全市困难职工档案动态更新,实现在档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全覆盖;对全市300余个劳动者爱心驿站进行全面梳理,新建(提升)驿站25个;逐步为全市早班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已发放爱心早餐160余万份;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2场次,为3.8万人提供就业服务;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千场文化活动进基层活动327场,完成一线职工、特殊岗位职工体检8934人;依托市职工活动中心、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公共文化设施等,开展各类讲座、咨询、义诊等职工服务活动108场,开展法律服务63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服务职工2万余人次……一件件实事在落实,全市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线蹲点办实事

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职工。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今年4月,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知民情、办实事”机关干部基层一线体验调研活动。

该活动围绕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一天劳动体验,撰写一篇跟班日记;开展职工思想调查,了解基层职工思想动态、困难需求、意见建议;为企业、基层工会和职工办实事等内容开展。目前,市总工会已分两批组织11个小组共49名党员,深入12家企业的18个班组开展宣讲;收集意见建议37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34项,并建立台账逐一跟踪督办,已完成15项。

走访万家践实事

根据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市总工会把此项活动作为“学习党史受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面摸底全市困难职工和市级以上劳模情况,并建立档案台账,积极研究、周密制订活动方案。

日前,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全体参与,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市各县区,走街串巷,调研慰问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在走访中,对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做到“四清”(摸清家庭情况、摸清思想状况、摸清困难原因、摸清生活需求),积极传达党和政府关怀,宣传党的政策精神,鼓励劳模职工坚定信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活动期间,市总工会为70岁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18万余元。全市各级工会也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共筹集慰问金、慰问物资等200余万元,走访慰问劳模、工匠等500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898户,困难企业75家,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1863人次。同时,收集意见建议18条,本着“应助尽助、贴近需求”原则,全部予以解决或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

(洛工轩 无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