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2日 星期
丰李镇:
积极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在洛龙区丰李镇西军屯社区的街头巷尾,不时能够看到军屯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把自己动手制作的垃圾分类海报贴在身上,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逐户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和方法,动员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建共享整洁、优美的家园。

西军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教导学生从小学习相关知识,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进而增强全体居民维护社区环境的积极性。”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丰李镇坚持把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发挥主体作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广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并以“积分奖励”等形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同时,镇政府投资42万余元,为居民发放家用干湿分类垃圾箱8500余个,做到垃圾分类处理“人人有责”,美好社区环境“人人共享”,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牛宏阳 宋晓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