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2日 星期
青要山镇:
“三四五”工作法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要求,新安县青要山镇制定“三四五”工作法,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三个维度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统筹协调、优势互补、发挥作用”的原则,将各党支部书记划分为经验丰富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勇于拼搏的青年党支部书记和软弱涣散党支部书记。在统一工作标准的基础上,在创建过程中实现强自身的同时,全镇所有党支部书记要“对标提质”。四项机制提升创建实效。党委书记直接抓,落实党委“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领导包战区,由包村领导带队,逐项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定周总结、月评比、季观摩、定期研判制度。定星分类抓培训,针对创星类别,定期举办培训班,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根据拟创建星级,将23个支部分为五大战区,比创建成效和进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中去。

青要山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助推乡村振兴。 (闫俊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