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2日 星期
樊村镇:
乡贤返乡创大业 酸辣粉带动大发展


在宜阳县樊村镇苏村的洛阳夏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里,酸辣粉生产线满荷运转,工人们忙着赶订单。“我们公司一天能生产2万多桶酸辣粉,销往十几个省份。”乡贤樊志强自豪地说。

当前,河南酸辣粉已占据全国80%的市场份额,形成全产业链发展,规模百亿级,发展前景一片大好。樊村镇抓住我省酸辣粉发展黄金期,积极培育网红休闲食品产业,主动对接相关乡贤,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从申请产业项目资金、创业政策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指导、产品宣传推广等诸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返乡创业者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动力,真正实现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

当前,樊村镇种植高淀粉高产量“西瓜红”红薯3000亩,实现种植产值近180万元,加工产值超300万元。该镇将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园(电商园)”的发展模式,打造红薯种植、淀粉加工、生产粉丝产品、电商销售等全产业链,用休闲食品酸辣粉这一小产业带动经济大发展,让乡贤返乡创业热潮变成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高惠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