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树立三种意识 推进新农村建设
“彰显诚信礼仪魅力, 争当古都文明市民” 倡议书
坚持发展创新 实现招商项目双带动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加快工业项目建设
落实《报告》措施 共建美好新洛阳
发挥驻军预备役优势 为发展稳定作贡献
加快平安建设 促进经济发展
“走马中部看崛起” 六省巡回采访团抵洛
抓住有利发展机遇 做经济发展排头兵
读客
“魅力洛阳”吸引 万名汝州市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彰显诚信礼仪魅力, 争当古都文明市民” 倡议书
  又是一年芳草绿,河洛大地处处春。为了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示洛阳的良好形象,市文明委向全市人民和各行各业发出倡议:彰显诚信礼仪魅力,争当古都文明市民。

  我们倡议全市人民和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做到:

  树立主人翁意识,笑迎八方宾朋。洛阳要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就要树立大开放意识,积极吸纳各方人才、智慧和财力。我们不仅要向朋友们介绍牡丹,更要向朋友们推介我们的居住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发展蓝图;不仅要留得住人,还要留得住心、留得住合作的机会、留得住洛阳在客人心目中的美好印象。因此,在中外来宾面前,我们都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展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主人翁的魅力。

  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旅游环境。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培育文明环境,树立文明形象;创造和维护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展现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示古都人民的文明风采;讲究卫生,爱护市容,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乱堆杂物,不乱贴乱画;维护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绿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举止高雅,讲究礼仪,注重仪表。窗口单位要围绕优质服务,热情待客,文明待人,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旅游行业要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不冷客、不挤客、不宰客;各级管理部门要优化发展环境,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践行道德规范,维护名城形象。我们要积极投身到“诚信洛阳,礼仪洛阳,魅力洛阳”主题活动中来,把“爱国守法,诚信明礼,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当作衡量自己道德水准的标尺,把牡丹花会当作实践道德规范的考场,树立维护城市形象光荣、损害城市形象可耻的观念,让美丽的城市与美好的心灵交相辉映,处处表现出洛阳人民谦谦君子的风度和礼仪之邦的风采。要文明礼貌、助人为乐、遵纪守法,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在工作中做一个好的建设者;要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

  发挥表率作用,传播文明风尚。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率先垂范,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忠实实践者,做文明风尚的积极传播者。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核心,树立志愿者意识,积极投身“周末义务奉献日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用个人的文明言行反映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彰显洛阳文明诚信礼仪魅力。

  当前正是争创全国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固树立“我文明,洛阳文明;我健康,洛阳健康;我美丽,洛阳美丽”的责任意识,共同创造洛阳更加美好的未来。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