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洛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杜康酒:远古飘来醉人的香
让历史遗存拔节生长
慢的优雅
承担是一种美
墨分五色写龙门
挨批记趣
新闻网广告
(国画)江南三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世相白描
承担是一种美
  一天晚上,我跟领导陪客人吃饭,我们边吃边聊,气氛极为融洽。

  正在兴头上,只听见服务员“啊”的一声惊叫,循声望去,原来她在给大家分汤时,不小心把汤倒在我们领导的胳膊上,正沿着洁白的衣袖流淌下来。服务员紧张得脸上红一块白一块,手忙脚乱地用纸巾给客人擦拭。恰在此时,饭店的领班走了进来,看到这一幕,一边赔笑向客人道歉,一边愤愤地瞪了服务员一眼。那一刻,时间就像止水一样。

  哪知,我们领导却站了起来,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脸说:“你们看我,也太激动了,一抬胳膊正好碰到服务员,不好意思!”又转身对领班说:“不关服务员的事。”领班频频点头。客人也忙说:“没关系,没关系!”冰雪消融,气氛又热烈起来。

  离开饭店时,我问领导:“失误是服务员自己造成的,你为什么要替她承担责任?”领导笑着说:“人都会有失误,在适当的时候,主动替别人承担,自己可能不会损失什么,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一个人的命运!”

  我的心一震,有一句话旋即在脑海中闪现:承担是一种美!

  □买英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