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好的 绿领生活
英国:公主开博袒露真性情
正是春季健身好时光
新疆:城市沙漠游成旅游热点
上海:问题跑步机可能伤身
广告
广告
春天慎用 冬季护肤品
哈尔滨:“另类”宠物受欢迎
我家“白展堂”与“郭芙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我的休闲生活
我家“白展堂”与“郭芙蓉”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仓鼠,一只是雪白的“银狐”,一只是深紫色的“紫仓”。一对小家伙圆圆的耳朵,尖尖的小嘴,细细的脚爪,短短的尾巴,小样子十分可爱。

  仓鼠除了样子可爱,容易饲养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们懂得把食物藏在嘴两边的颊“袋”里,然后再从这“仓库”中将食物吐出来,非常有趣,仓鼠也因此得名。

  女儿给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取了名儿,银狐叫做“白展堂”;紫仓比较厉害,想来在同门中武功高强,就叫“小郭(郭芙蓉)”吧!白展堂和小郭一起生活得还算和睦,玩的时候一起玩,睡的时候挨着睡,但有时也闹闹别扭。比如都想玩转轮,小郭就霸着不放,把转轮转得飞快,白展堂好不容易挤上去了,小郭脑袋一拱,它就掉下去了。如果白展堂在玩转轮,小郭跳上去,一脚就把它踹下去,可怜的白展堂急得蹿来蹿去,好无奈!

  女儿很喜欢这对小朋友,没事的时候就蹲在笼子边看它们玩耍,挑一块鼠粮喂它们,看着两个小家伙争抢着跑过来,挤着张开尖尖的小嘴,“喀喀“,转瞬间,吞下去,藏起来。垫在笼里的木屑是要定期换的,还要给它们经常“洗澡”——在“洗澡器”里放上浴沙,把它们请进去,然后使劲地晃,让它们在里面打滚,这样细沙可以充分地接触它们皮毛的间隙,将它们浑身洗得干净鲜亮。

  仓鼠到我家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夜里,小郭不停地叫,吵得我很烦。第二天中午,正吃着饭,女儿无意中看了一眼,忽然惊喜地大叫:“生了,仓鼠生小宝宝了!”可不是,小郭的身旁果然有几个指甲盖般大的粉嫩的小东西在蠕动。小郭警惕地瞪着我们,拼命地将木屑往跟前扒,盖住那脆弱的小生命。原来,是我错怪它了,头天夜里它不是在淘气,而是经历着艰难的阵痛,孕育着新的生命!

  生育后的小郭性情大变,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孩子们身上,时刻保持着对外界的警惕,甚至对自己的“老公”也毫不留情,狠狠地撕咬它。我们赶紧晃笼子,将它们分开,把恐惧可怜的白展堂“请”到了另一个笼子里!这哪里还是美丽的小郭,简直是只“母老虎”!

  “母老虎”全心全意地喂养着自己的宝宝,除了喂食添水,我和女儿很小心地不去打扰它们。23天后,小宝宝长大成鼠,三只银狐,一只紫仓,像四个小小的绒球滚来滚去。这时候,亲爱的妈妈翻了脸,开始驱逐它们去开创自己的领地,分笼的时候到了!我想,仓鼠妈妈还真懂得爱孩子,小的时候,拼了命地呵护,长大了,狠心地让它们去独立,逼着它们去建立自己的小世界!比我们人类有些做父母的还明白该怎样才是对孩子最真切的爱!

  

  □陈明珠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