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好的 绿领生活
英国:公主开博袒露真性情
正是春季健身好时光
新疆:城市沙漠游成旅游热点
上海:问题跑步机可能伤身
广告
广告
春天慎用 冬季护肤品
哈尔滨:“另类”宠物受欢迎
我家“白展堂”与“郭芙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美好的 绿领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喜欢绿色,衣柜里没有绿色的衣服,首饰盒里没有绿色的饰品,打字不设置绿色的字体,就连我最爱吃的生日蛋糕,如果上面有绿色的奶油,我也会因此而放弃。很多朋友对此都感到不解,绿色是草地的颜色,是树叶的新装,是生命的象征,是和平的使者,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绿色呢?可前几天和我那“绿领”朋友萌萌小聚了一次以后,我忽然发现绿色是如此的诱人,我开始喜欢绿色,并不可遏止地羡慕起朋友的“绿领”生活了。

  我和萌萌是非常要好的同学,但是由于工作生活都很繁忙,所以见面的频率并不很高,这次小聚,我们选择了一个环境幽雅的餐厅想好好聊聊。坐定后,萌萌拿起菜谱便问服务员哪个菜的VC含量高,问得服务员目瞪口呆,我在一旁也忍不住发笑。看到我少见多怪的眼神,萌萌对我说:“现在流行一个顺口溜:‘回家关手机,点菜要维C,周末必出游,随手带垃圾。’你没听说过啊?”我迷惑地摇头,她笑了,自豪地告诉我:“我现在是典型的‘绿领’族,这个顺口溜描述的就是‘绿领’的时尚生活,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我们‘绿领’对生活的自律和严谨是不容小窥的哦。”

  何为绿领呢?萌萌说,绿领是倾向于一种内在的品质特征,我们热爱生活,崇尚健康时尚,我们善待自己的同时也善待环境,我们还支持公益事业,经常义务宣传环保,帮助贫困家庭呢。

  我听得有点入神儿了,看到我聚精会神的样子,萌萌也越讲越有兴致,她告诉我,无论工作多忙,她每周都要抽时间去打两到三次羽毛球,并已有了一个相对固定的球友圈,大家以球会友,感受运动的快感,身心得到彻底放松。每周末她都会做一次短途旅行,去捕捉日出日落的光与影,去囊括春夏与秋冬的风与月。她说“白领”族是年轻时用健康换金钱,等到老了再用金钱买健康,而绿领族要通过蓝天、白云和金色阳光创造出绿色的生活来。

  说到这里,萌萌点的VC菜品上来了。我发现这些菜虽然不如以前我钟情的那些菜肴口味浓重,但是却清爽得沁人心脾。萌萌告诉我,“绿领”们在吃住行方面都践行着简约、健康的规则,崇尚无公害的有机食品,偏爱天然材质的衣服,甚至住房也要理性地选择,不求奢华,只要舒适。看来“绿领”们还真的是回归生活的本质,合理地消费与生活啊。一边吃饭,萌萌一边告诉我,她回家就把手机关掉,把辐射减到最低,电脑旁一定要放上一盆仙人掌吸收辐射污染。她还义务资助了两名贫困儿童呢。看来秉持环保、与人为善的“绿领”们真的让人觉得亲切而舒服。

  品尝着味道与以往大相径庭的菜肴,欣赏着眼前“绿意盎然”的萌萌:她有事业,但不放弃生活;有金钱,但不被金钱统治;追求品位生活,但不附庸风雅,不装腔作势;接近自然,但不离群索居;享乐人生,又对不幸的人心存同情和救助之心……我忽然心生一丝自卑,以前我不喜欢绿色,是多么愚蠢的行为啊!

  我下了决心,从现在起,加入简约健康的“绿领”队伍,成为绿领一员!

                    (飞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