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河洛志愿者:为爱而行
大货车不分车型计重收费
不顾政府禁令 公然非法采沙
读客广告
艺术家免费教您剪牡丹
自行车被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车站警方侦破 特大系列盗窃手机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车站警方侦破 特大系列盗窃手机案
作案者盗窃手机2000余部,得赃款百万余元
  本报讯 (记者 刘爱国 通讯员 樊梦昂)一个专门盗窃手机的犯罪团伙从新疆来到洛阳,8个多月疯狂盗窃手机2000余部,获赃款百万余元。车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24日侦破此案,抓获18人,拘留15人。警方称,这是迄今为止我市警方侦破的最大一起盗窃手机案。

  去年至今,车站地区盗窃手机案件频发,引起车站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近日,该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3月23日9时,专案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发现6名新疆少年(5男1女)形迹可疑,便尾随其后。在83路公交车站,一新疆少年对一女乘客行窃时被当场抓获,民警同时将其他5人控制。经审讯,6人均为新疆和田县人,今年以来在车站地区作案数十起。据新疆少年供述:他们的“老大”叫阿比布拉,还有10多个同伙均暂住在丹城路一招待所。3月24日凌晨,专案民警将该招待所包围,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控制。根据线索,3月24日下午,民警将买赃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共18人,去年7月份来到洛阳。“老大”阿比布拉只对买买提等4名骨干发号施令,4名骨干分别带领一帮少年盗窃,盗窃来的手机一并交给阿比布拉,由其卖出然后和骨干分赃。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每天盗窃手机10部左右,到目前已经盗窃手机2000余部。去年7月份以来,他们分别在洛阳、济源、汝州、巩义、登封等6个城市作案,有时还到各县(市)作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