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河洛志愿者:为爱而行
大货车不分车型计重收费
不顾政府禁令 公然非法采沙
读客广告
艺术家免费教您剪牡丹
自行车被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车站警方侦破 特大系列盗窃手机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宜阳县通阳村一些人利欲熏心
不顾政府禁令 公然非法采沙
已毁坏30余亩地的耕作层
  本报讯 (记者 邓德洪)县政府明文禁止、有关部门联合查处、当地群众奔走呼号,竟然统统阻挡不了宜阳县张午乡通阳村一些人受利益驱动,非法采沙!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通阳村,在村北的洛河堤外,我们发现了3条正在紧张作业的采沙船和一大片如山的沙堆(如上图)。在它们周围,原本完好的土地被挖得面目全非,四五米深的大坑随处可见。

  见有人拍照,几名男子朝我们围了上来,警惕地问我们是干啥的。我们亮明了身份,向他们询问采沙情况,这几名男子慌忙说自己是来“耍”的。随即,他们躲在一边拿出手机打电话。不一会儿,两条采沙船停止了作业。就在我们离开现场时,这几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跟踪了我们很长一段路。

  据知情者介绍,从去年9月起,通阳村一些村民受利益驱动,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先后置办了6条采沙船从事非法采沙活动,至今已毁坏30余亩地的耕作层,村干部劝阻无济于事。

  去年12月5日,宜阳县政府下发了《关于立即停止张午乡通阳村采沙的通告》,要求立即停止非法采沙行为,限期自行拆除非法开采设备,撤离开采现场,否则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但非法采沙者置县政府禁令于不顾,继续顶风作业,一直到去年12月27日宜阳县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查处时,他们才偃旗息鼓。但从今年3月18日起,这些人又开始明目张胆地采沙了!

  一些村民忧心忡忡地说,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可这些非法采沙者却如此胆大包天。他们企盼有关部门尽快予以查处。

  记者 时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