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河洛志愿者:为爱而行
大货车不分车型计重收费
不顾政府禁令 公然非法采沙
读客广告
艺术家免费教您剪牡丹
自行车被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车站警方侦破 特大系列盗窃手机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关注自行车被盗④
自行车被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警方表示,欢迎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予以奖励
  本报“关注自行车被盗”的连续报道引起市民普遍关注。与此同时,根据公安部等六部委的统一部署,市公安机关自3月5日起组织开展的“春雷行动”打击盗窃自行车专项行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至目前,共打掉盗窃自行车团伙15个,取缔非法交易市场5个,追缴被盗自行车284辆,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1名。

  3月5日,巡警支队便衣小分队在西工区中央百货附近当场抓获3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缴获电动车一辆。经对3名犯罪嫌疑人审讯,民警连夜将该团伙的6名涉案人员抓获。该6人自2006年11月至今,在涧西区上海市场、丹尼斯量贩,西工区等地大肆盗窃电动车20余辆、自行车10余辆。

  嵩县木植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家住木植街乡大力坡二组的无业人员房某有重大盗窃自行车、电动车嫌疑。经调查核实后,民警于3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房某、周某、吴某、任某抓获。经查实,2006年以来,房某、吴某、周某伙同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结伙在珠江路、上阳花园、南昌路等地,采取事先踩点、翻墙入室等手段盗窃自行车14辆、电动车18辆、摩托车3辆。作案所获赃物分别被销往洛阳、嵩县等地。目前,警方已追回部分车辆,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中有4人(其中销赃1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3月15日 9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携带盗窃工具在人民西路西南角,将一辆125型红色两轮摩托车锁捅开,正欲开车逃跑时,被失主发现。巡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失主报案后,迅速赶到将张某抓获。现已查明,张某自1992年开始在纱厂西路修理自行车,2005年9月开始以修自行车为掩护,购买赃车并同时从事盗窃活动。张某至今共收购自行车100余辆,获赃款3000余元;收购电动车17辆,获赃款1300元。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通过打击盗窃自行车专项行动,使我市盗窃自行车高发区域、部位得到及时整治,自行车被盗案件明显下降。警方欢迎群众对盗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予以奖励。

  记者 郭万志 通讯员 马少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