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新闻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胡锦涛向布什 致慰问电
他是我见过的最孤僻的学生
铁路大提速 开启“风时代”
D字头列车 遭遇“冷热不均”
中国铁路大提速 上海首发
什么是 动车组
新闻网广告
美个别媒体 违反职业道德
华裔女教师与学生勇斗枪手死里逃生
美国为枪击案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老师评价枪击案凶手——
他是我见过的最孤僻的学生
  美国警方发布的枪击案凶手赵承熙的照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美国警方目前已经确定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凶手为韩国留学生赵承熙。该校一位曾教授英语写作的教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此前从赵承熙的剧本中看出了其严重的暴力倾向,并就此向校方发出过警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副教授露兹达·罗伊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5年夏天,她曾为赵承熙所在班级的学生们教授过英语写作课程,并要求学生们自由编写英语剧本。在阅读和批改这些剧本时,她发现赵承熙的剧本中充满了暴力和仇恨,多次出现杀戮和威胁的字眼。露兹达·罗伊称,在此后的接触中,她发现赵承熙是一个非常封闭和孤僻的学生,“他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孤僻的学生”。露兹达·罗伊建议赵承熙去心理诊所接受咨询,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露兹达·罗伊又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和顾虑用电子邮件发给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管会,但同样没有引起任何的重视。

  露兹达·罗伊说:“赵承熙写的那个剧本里有一幕提到继子与继父的冲突,包括双方使用铁锤和链锯打斗。他笔下的一个人物总是会愤怒地威胁要杀死别人,而另外一个人物也威胁说要像别人杀死他的孩子一样去杀掉别人。在单独交往时,我其实对他会有一种本能的恐惧。我将这些情况报告给了校管会,但我既没有收到回复电子邮件,也没有发现问题得到了解决或者改善。”

  美国警方对外界表示,赵承熙在今年3月份以刷卡方式,以571美元从弗州一家枪支贩卖店购买了一把手枪以及子弹。他当时可能正在接受抑郁症治疗,并且变得越来越暴躁古怪。直到目前为止,警方仍无法确知究竟是什么因素驱使赵承熙制造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的。

  23岁的赵承熙1992年从韩国来到美国,尔后在华盛顿郊区长大,他父母都是一家洗衣店工作人员。警方在凶案发生后在赵承熙宿舍发现了他留下的笔记,这是一份长达8页的打印文稿。赵承熙在文稿中攻击那些家庭背景富裕的孩子。文稿中的一句话是:“你们逼我这么做的。”警方还发现了赵承熙写的一封信,信中说“结束的日子临近,该采取行动了”。他还表达了对自己宗教信仰的失望情绪。赵承熙自杀死亡的时候,他的一只手臂上有用红墨水涂成的“Ismail Ax”字样,但警方目前并不知道这究竟代表着什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