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缤纷花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不要与洛阳的 出租车比靓!”
永远的偶像 难忘的瞬间
“我会永远记得 这次洛阳之行……”
古代服饰展 吸引现代人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文物复制品“以假乱真”
新闻网广告
草坪路彰显“人性化”
第13届牡丹花会
牡丹艺术精品 展现深厚文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草坪路彰显“人性化”
  “我到过上海、北京等许多城市的公园,但从来没见过这样舒适、美丽的草坪路。”昨日,走在碧绿、柔软的草坪路面上,欣赏着两侧的牡丹,从南京来的范女士感到格外舒畅和惬意。

  这几天,到中国国花园游览的客人们发现,草坪路成了这里的一大亮点。

  洛阳牡丹名扬天下,五湖四海的朋友来赏花,都想闻一闻花香,或依傍牡丹照相留念,和牡丹来一次亲密接触。然而,游客的这种需求恰恰和牡丹的养护、管理构成了矛盾。

  如何缓解这一矛盾呢?

  中国国花园考虑游客的需求,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想出了点子。去年12月,国花园购置了3000平方米的天堂草,主要栽植在园内的国际牡丹观赏区,形成宽1.5米、总长1500米的草坪路,营造出极具“人性化”的赏花氛围,大大满足了游客亲近牡丹的需要。

  据介绍,铺设砖石路、水泥路等都容易破坏土壤环境,不利于牡丹的生长和养护。而天堂草基本不会对土壤构成破坏,且耐踩踏,用它铺路非常合适。

  此外,该园还调运了约5000块草坪砖,在其他花圃中临时铺设了1000多米的赏花小径,花会结束后,即将草坪砖收起,及时松土、施肥、浇水,不影响对牡丹的正常管理。

  据悉,明年,该园将进一步在园区推广草坪路,让游客“零距离”亲近美丽的牡丹。   本报记者 李银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