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博客里的时尚生活
时尚新运动:“手跑”
摇摆运动助你强身
每晚多睡20分钟可减肥
公益广告
内外兼修最美丽
魅力乡村 八个必去的小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魅力乡村 八个必去的小镇
碛口

凭祥

木渎

德夯

朱家峪

朱家角

  “城乡和谐游”是今年中国旅游的主题。据悉,各级旅游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1号文件关于特别要重视发展乡村旅游业的要求,围绕“中国和谐城乡游”这一主题,不断推进乡村旅游深入发展。今年将启动乡村旅游“百千万工程”,在全国推出100个特色县、1000个特色乡、10000个特色村。“五一”黄金周快到了,正是出行好时节。这里推荐八个魅力小镇,作为你出行的选择——

  德夯:小张家界

  德夯位于湖南省凤凰古城附近。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使这里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有“小张家界”之美称。

  青岩:石头古镇

  看过姜文主演的《寻枪》的人,对这个古镇应该不会陌生。青岩离贵阳市29公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年前,是贵阳周边保存相对完好的一个古镇。

  青岩古镇沿袭了江南镇子精致蜿蜒的风格,但是因其依山势而建,所以又顺从了许多山的形状。贵州多岩层,青岩小巷人家的外墙多用层岩做成,很有质感。

  木渎:吴中名镇

  木渎是江南古镇,地处苏州城西,太湖之滨,四周群山环抱,灵岩、天平、狮山、七子、尧峰等吴中名山环如屏障,苍翠悦人,使这里形成了一个人杰地灵的“天然聚宝盆”。

  木渎境内除了山川林石的奇俊,小桥流水的婉约,更兼古宅深巷之幽幽风情。镇上河道纵横,桥街相连,粉墙黛瓦,重脊高檐,一派典型的水乡古镇风光。

  凭祥:边陲雄关

  凭祥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越南交界,距离广西首府南宁市231公里。凭祥境内有友谊关等国家一级口岸,是我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大及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当你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就会被遐迩闻名的友谊关所吸引。该关建筑雄伟,形势险峻,为我国九大名关之一。

  碛口:黄河古渡口

  在山西吕梁山中的黄河岸上,坐落着一座古镇,这座古镇叫碛口。历史上的碛口,依傍着黄河的滔滔巨浪把自己的声名推向四方。这个坐落于山西临县黄河古渡口的小镇以典型的北方民居和黄河风情著称于世。

  朱家角:上海威尼斯

  在江南水乡,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南周庄,北同里,不及朱家一只角。”所以去过周庄、同里的人,建议你再抽个空儿,到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称的朱家角看一看。

  吐鲁番:火焰中的天堂

  吐鲁番位于乌鲁木齐以西、中国最低的盆地吐鲁番盆地中央,因“唐三奘取经受阻火焰山,孙悟空三借芭蕉扇”而闻名。

  朱家峪:齐鲁第一古村

  山东章丘市官庄乡朱家峪村,自明代以来,虽经六百年的风吹雨打,仍较完整地保存了原来的祠庙、楼阁、石桥、故道、古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