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博客里的时尚生活
时尚新运动:“手跑”
摇摆运动助你强身
每晚多睡20分钟可减肥
公益广告
内外兼修最美丽
魅力乡村 八个必去的小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博客里的时尚生活
八旬老人开博客

  正如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最新公布的调查所言,博客如今已成为人们心目中最时尚的媒体。中国互联网协会最近发布的《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博客用户达到1750万,博客读者数量高达7556.5万人。可见,博客已然如同一股强力无边的旋风,正在如火如荼地席卷着我们的生活。

  八旬老人开博客

  右边照片上的老人姓汪,她的生活非常充实,弹钢琴、唱歌、画画、英语,样样在行。但她之所以吸引大家的眼球却是自己开的博客:“年方八十”。对,这是她的年龄,但确切地说,她今年81岁了。

  一次偶然的闲聊,促使今年81岁的汪奶奶建起了自己的博客家园。汪奶奶不求点击、不求出名,她上网“博一把”的初衷只是为了锻炼手指的灵活性。“最初看孙女玩电脑,她用那么大点的小鼠标点来点去,就能变出万般花样,觉得挺神奇的。看她玩游戏的时间一长,我也学会了。”汪奶奶讲述着自己三年前的“触电”经历:“开始我只用电脑打麻将,玩玩空当接龙,之后就开始练习打字了。

  汪奶奶的博客页面简洁,自我介绍里几个醒目的大字:“没别的特点,就是年龄大。”博客里是汪奶奶的生活经历和对现在一些新鲜事物的认识:“比如吃饭AA制,一些流行词语:PK,BBS等,这些都是从报纸、电视上看到后,心生感想就记录下来。更多的还是说孙女的故事。”

  刚开始的时候,知道汪奶奶写博客的人并不多,只有她的孩子们和少数几个亲戚。不过现在汪奶奶不仅博客访问量达到20余万,时常还要接受一些采访,看来网络给汪奶奶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几天不“博”就“手痒”

  “整整一周年了,一年前的今天我开了这个博,原本是为了排遣中年的落寞。一年后这个东西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离不开,逃不掉,几天不写就会手痒。一年来我的喜我的忧都记录在了这个博客上。”

  这是老常在开博一周年时写在博客上的文字。如今,她的博客点击数已经过万,这样的“战绩”也许与新浪众多名人博客相比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网民来说却是件相当值得炫耀的事。

  老常说,以前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开QQ,现在则是打开自己的博客看博友们的留言,然后再把朋友们的博客一个一个地“审阅”,天天如此。“这种感觉特别好,因为很多好朋友都不在一个城市,不能经常见面,博客就成为彼此间了解近况的平台,就跟时常在身边一样亲切。”

  其实,老常的博客不仅改变了她的生活,就连身边人的生活也为此而改变。老常有一批忠实的fans,把看她的博客当作与吃饭睡觉一样重要的事情来做,一旦哪天博客突然没了动静,老常的手机就会飘来一些类似“今天你生病了吗”、“你出差了吗”的问候短信,让老常非常感动。

  不用不知道 用上真奇妙

  从上小学时就喜欢作文课的老吴,初中就发表文章了,后来进工厂搞技术,写文章就成了他的一个梦想。退休后有时间写了,写的不少,发表的却不多。

  去年老吴学用电脑,在互联网上发现了“博客”这个新事物。有人在上面写日记,有人把文章、照片拿来发表,真是缤纷博客、琳琅满目啊!于是,他也学着开了个“博客”。老吴的博客是实名制,就为了写文章发表用的。嘿嘿!不用不知道,用上真奇妙!老吴说,当你苦思冥想写出一篇文章后,只要你自己满意,认为可以发表,用鼠标轻轻一点,就发表啦!并且被收进“搜索引擎”,全世界网友都有可能看到。

  老吴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不少回忆文章,还参加了“是伪科学还是真科学”的争论,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写出的文章,得到不少网友的赞同。

  老吴说:博客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就好像是我的一个小家,我每天都要去那里看一看,隔些日子去“收拾装修”一下,并且要经常接待来访的“博友”,还要去别人“博客”回访。我现在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妙哉美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