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谷雨三朝看牡丹
走进“基”情燃烧的岁月
推广洛阳经验 提高执法能力
洛阳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新闻网广告
暗访机关工作纪律 未见有人违反规定
创卫关键时刻 大家仍需努力
简 讯
“幸福工程”走进洛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火箭发射了。 记者 高山岳 摄
  机器人竞赛。 记者 潘郁 摄
  航模飞行表演。 记者 高山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贺江伟)用废弃的月饼盒、方便面盒制成的台灯;安上动力装置,废弃的牙膏盒也能像火车一样跑起来……昨日上午,洛一高运动场成了我市青少年科技作品的博览会,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相互观摩学习。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环保局等主办的首届青少年科技节昨日开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探索、创新、发展”。科技节期间,将举办科技创新大赛、建筑模型竞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机器人竞赛、科技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应邀参加科技节开幕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社会各界应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学校要多开设科技实践课程,教师要主动承担科研课题并积极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要多举办全市性青少年科技展示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