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谷雨三朝看牡丹
走进“基”情燃烧的岁月
推广洛阳经验 提高执法能力
洛阳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新闻网广告
暗访机关工作纪律 未见有人违反规定
创卫关键时刻 大家仍需努力
简 讯
“幸福工程”走进洛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谷雨三朝看牡丹
  开栏语 如今,气象走进了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气象变化。本报今起开设《说天气》栏目,在节气变换、天气骤变时,和您唠唠气象信息和生活小常识,为您穿衣、出行、经商、干活等提供参考。

  带着对春雨的期盼,怀着对丰收的希冀,今日19时07分,谷雨悄悄到了。

  每年春末,太阳悠悠转到一个叫黄经30°的地方,便意味着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来了。

  “雨生百谷”。《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中,自雨水后,土膏脉动,今又雨其谷于水也……盖谷以此时播种,自上而下也。”

  谷雨时节雨量明显增多,在雨水的滋润下,五谷生机盎然。民谚说,“清明多栽树,谷雨要种田”;“清明早,小满迟,谷雨种棉正当时”。

  昨日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0℃以上,使人感到夏天的气息。今明洛阳的天空仍然晴朗,但气温略低。

  俗语说:“谷雨三朝看牡丹。”阳春三月,正是牡丹尽芳菲时。红牡丹艳若朝霞,粉牡丹色淡清香,白牡丹清纯高雅,黄牡丹姿色绝伦,绿牡丹色奇出众,紫牡丹雍容华贵,蓝牡丹淡雅高傲,黑牡丹墨中透红……一城之人沉浸在牡丹的芳香中。

  谷雨后,春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夏的呼唤声声在耳。

  本报记者 石蕴璞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