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要闻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热烈祝贺“中国最美的地方”——嵩县白云山 荣获“游客最喜爱的十大超级景区”称号
结合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活动
确保经济快速发展效益快速提高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把洛阳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昔日长恨花落早 今朝妙手春去迟
300名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健身场所也可以持卡消费了
督办未果,责任人将受处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各牡丹园周密部署,采取措施延长花期,确保游客花会期间都有牡丹可赏
昔日长恨花落早 今朝妙手春去迟

搭起遮阳篷。

放置大冰块。

  花会开幕已近三个星期,明后两日,我市将迎来赏花的第三个客流高峰。据市旅游部门统计,截至4月18日,我市市区各牡丹园,包括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和洛浦公园,共接待赏花游客163.27万人次。

  牡丹全面进入盛花期

  这个双休日,全市大部分牡丹园将进入盛花期,国内中晚开品种和部分国外品种也已经绽放。

  据市园林部门提供的统计数字,目前王城公园牡丹盛开面积占全园面积五成,双休日将有280个品种4000株牡丹开放,约1.3万平方米;牡丹公园牡丹盛开面积占全园面积的三成,双休日可看赛斗珠、群英、玉照云散、软枝兰、艳球剪彩等30个品种;西苑公园牡丹开放面积占总面积的1/4,双休日可赏花王、青龙卧墨池、脂红、紫兰魁、七福神等40个品种1000株牡丹;中国国花园牡丹花开面积占全园面积的六成,双休日开放的牡丹有七福神、八千代椿等100个品种3万余株,约2万平方米;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牡丹均有七成面积正在盛开,其中,国家牡丹园即将盛开的品种有烟绒紫、种生黑、大桃红、垂头兰、八千代椿等70个品种2570株,神州牡丹园即将盛开的品种有花竞、金阁、金晃等200个品种1.8万株;洛阳牡丹园开放面积占全园面积的近2/3,这个双休日,6000株国外品种和朱砂红、朱砂判、兰菊等30多个西北牡丹品种即将开放,总开花面积1万多平方米。

  采取措施延长花期

  近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较高,昨日市区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0℃。为了保证游客在花会期间来洛能观赏到牡丹,市园林部门3月初以来,便对牡丹精品展、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和神州牡丹园进行安排部署,采取人工措施延长花期。

  连日来,精品牡丹展组委会每日两次定时巡查,对残损牡丹及时修剪和更换。截至昨日,已更换牡丹73个品种近500株,较好地保证了展出效果。

  国家牡丹园和神州牡丹园除了在牡丹初花期时,对所有地块浇水降低地温,还给部分长势良好、品种优良、花期较晚的牡丹搭建遮阳篷,并将部分品种牡丹盆栽低温冷藏。

  “五一”黄金周前后,预计国家牡丹园有15亩大田牡丹可供观赏,还有50个品种2000盆冷藏的精品牡丹将与游客见面。神州牡丹园将有4000平方米的成片牡丹可供观赏;30多个品种3000盆冷藏牡丹和1200盆催花牡丹,将摆满3个展馆的1200平方米展示区。

  国际牡丹园地处邙山,观赏牡丹种植面积共140亩,还有芍药40亩左右。由于种植的牡丹品种开花较晚,且有着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国际牡丹园的盛花期在全市基本最迟。目前,国内品种即将进入盛花期;大部分国外品种还处于平桃期。(下转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