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要闻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热烈祝贺“中国最美的地方”——嵩县白云山 荣获“游客最喜爱的十大超级景区”称号
结合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活动
确保经济快速发展效益快速提高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把洛阳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昔日长恨花落早 今朝妙手春去迟
300名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健身场所也可以持卡消费了
督办未果,责任人将受处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连维良在装备制造业企业座谈会上提出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把洛阳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武平乐)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中信重机公司召开装备制造业企业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装备制造企业运行情况,探讨下一步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采取的措施。市委书记连维良在会上强调,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当前装备制造业的良好市场机遇,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努力把洛阳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市委常委、秘书长尚朝阳以及相关部门和全市20家装备制造业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信重机公司部分在建项目和研发基地。据了解,中信重机公司第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9%、24.39%。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所在企业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市场形势、项目建设和下步发展打算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市委、市政府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连维良对我市下一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充分认识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好形势,努力抓住当前加快发展的好机遇。当前,我国经济处于快速增长期,装备制造国产化或部分国产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市场对装备制造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随着国家对企业节能减排要求的提高,各地都在依靠技术和装备更新来解决高能耗、高污染问题。这些形势和机遇,对我市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非常有利。各装备制造企业必须紧紧抓住当前的好机遇,迅速提高生产能力,适应市场需求。

  二要树立信心,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期望。省委、省政府把洛阳定位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同时在安排今年经济工作时把洛阳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作为中原城市群发展的三个工作重点之一。各有关部门和各装备制造业企业要共同努力,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要认清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尽快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并努力策划后续新项目,为企业发展蓄积后劲。

  四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当前要采取措施,抓紧上项目、抓紧上市、抓紧开发新产品、抓紧寻找合作伙伴、抓紧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抓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各企业要学习、借鉴中信重机公司经验,努力在改善厂容厂貌、提高研发能力和策划实施项目等方面下工夫。

  连维良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纳入《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周报》中予以跟踪解决;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将派首席服务官工作小组,到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对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相关市领导要深入企业,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协调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