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养生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
多有心理问题
改善情绪的“饮食处方”
B族维生素 可治腿抽筋
过量使用香水 或为抑郁症征兆
多吃苹果可对抗慢性前列腺炎
招聘启事
新闻网广告
食欲不好吃点藕粉
三种药一起吃防胃溃疡复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健康新知
食欲不好吃点藕粉
  工作一累,吃东西也没什么胃口了。如果你近段时间食欲不佳,不妨吃点藕粉。冲出来呈透明状的藕粉,不仅看起来很诱人,它的营养可是超级丰富呢。

  营养科专家说,藕粉是以老藕为原料加工而成的粉末。藕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每100克藕粉大约含90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热量,而且藕粉很容易消化吸收,是不错的滋补食品。食欲不佳,或者是体质比较弱的人,都可以常吃藕粉。

  生藕性味甘凉,加工成藕粉后其性也由凉变温,藕粉具有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睡前冲泡一小碗藕粉,吃后有非常好的安神助眠作用。

  有些人觉得藕粉不太好调,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是很容易调制的。在藕粉中先倒入温水,不停地搅动,待藕粉被水浸透,再加入沸水,直到藕粉成透明状就好了。                (李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