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 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只差一小时! 美国政府免于关门
利反对派违反禁飞令
北约派遣战机拦截
伊朗首座核电站 重新装载核燃料
荷兰发生枪击事件
纪念
日本东电阻水工程动工
图说天下
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为防止高放射性污水向海中扩散
日本东电阻水工程动工
  据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 (记者 蓝建中) 为防止高放射性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扩散,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实施阻水工程,向海中排放低放射性污水的作业当天也进入尾声。日本专家预测,排入海中的放射性物质30年后将会扩散至整个太平洋,但浓度会变得非常低。

  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在曾出现放射性污水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前实施“铁板封堵”工程,铁板宽4米、高8米,共7块,从海面直插海底。

  由于核电站南侧的堤防已经有部分损毁,东京电力公司除了堆积沙袋外,正考虑在堤防旁的海中设置铁板,阻止污水流出。

  东京电力公司从4日起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原先储存的低放射性污水直接排入海中,为核电站内的高放射性积水腾出空间。这项作业9日进入最后阶段。

  福岛核电站受放射性物质污染的水泄漏入海以及东京电力公司人为向海中排放污水,已引发日本国内外的普遍担忧。对此,日本专家推测,30年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排入海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将扩散至整个太平洋,但浓度会变得非常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作出上述推测的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研究员中野政尚。中野推测说,这些放射性物质随海流5年后可到达北美,10年后到达亚洲东部,30年后将扩散至整个太平洋。但即使目前核电站内尚存的2万吨高放射性污水也全部泄漏入海,其扩散区域的放射性活度在1年后也将被稀释到每升不足1贝克勒尔,10年后将不足0.1贝克勒尔,对人体不会造成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