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 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只差一小时! 美国政府免于关门
利反对派违反禁飞令
北约派遣战机拦截
伊朗首座核电站 重新装载核燃料
荷兰发生枪击事件
纪念
日本东电阻水工程动工
图说天下
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利反对派违反禁飞令
北约派遣战机拦截
  4月9日,在利比亚班加西的凡帝集市,一名男子头上粘着利比亚第纳尔纸币叫卖衣服。在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冲突后,很多人逃离了班加西,但留下的一些商人坚持每天开业等待生意上门。 (新华社发)
  核心提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官员当地时间9日说,两架北约战机拦截一架米格-23型战斗机并迫使它降落。这架战斗机据信由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驾驶。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9日在的黎波里一所学校露面,穿着他标志性的褐色长袍,戴着墨镜,面带笑容,看似信心十足、心情放松。

  1 被迫降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架米格-23型战斗机9日晨从东部城市班加西附近贝尼纳机场起飞,被北约侦察机发现。

  两架北约战机随即出动,与战斗机并排飞行。北约战机飞行员向战斗机飞行员发出国际信号,要求对方降落。

  “他(战斗机飞行员)遵从(规定),飞机起飞后不久便降落。”北约官员说,“它仅在空中呆了几分钟。”

  双方没有交火。“这架米格-23型战斗机没有实施攻击。”这名官员说,“北约战机迫使它返回贝尼纳机场降落。”

  2 必须遵守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北约上月31日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以来,首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飞区相关决议的飞机。北约猜测,这架米格-23型战斗机属于利比亚反对派,但后者未就战斗机起飞事宜事先通知北约方面。

  “任何人在禁飞区飞行的请求都将接受审查,必须给出非常有说服力的原因。”这名北约官员说,“这显示我们的公平,任何飞机都必须遵守禁飞区(决议)。”

  拦截利比亚反对派战斗机不久前,北约与利比亚反对派因误炸事件产生摩擦。北约战机7日在东部港口布雷加和艾季达比耶之间轰炸一个属于反政府武装的车队,致死至少5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3 战况胶着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地时间9日在的黎波里一所学校露面,穿着他标志性的褐色长袍,戴着墨镜,面带笑容,看似信心十足、心情放松。

  他受到支持者欢迎,一些妇女当场流泪,学生高喊反西方口号。

  利比亚东西两条战线的战局当天呈胶着状态。

  一名自称阿卜杜勒萨利姆的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发言人9日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3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于西部重镇米苏拉塔的激战。

  “医疗人员和(其他)反政府武装人员告诉我,至少3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今天在米苏拉塔丧生。”阿卜杜勒萨利姆说,“但反政府武装人员击退政府军,阻止他们前进。”

  米苏拉塔位于的黎波里以东215公里处,是利比亚第三大城市。利比亚两派武装连日来持续在这里“拉锯”。

  东部城镇艾季达比耶一名医院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地的激战致使至少8人丧生。美联社分析,如果夺下这座城镇,利比亚政府军便可继续向东推进大约160公里,向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进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