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福布斯“牵手”洛阳
洛阳,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贸易逆差
阶段性上行 空间有限
锦湖问题轮胎 将被召回
春季干燥易流鼻血 饮食清淡可以预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春季干燥易流鼻血 饮食清淡可以预防
  气温回暖,人们经常会觉得浑身燥热,有时稍不留意,就会流鼻血。据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张安东介绍,近期,平均每天都会有三四个鼻出血患者来该院就诊。张安东说,人们的鼻腔血管本来就比较脆弱,稍一刺激就会破裂,再加上春季天气干燥,气温变化频繁,扬沙天气也较其他季节多些。因此,人们在春季易出现鼻出血症状。

  不少人流鼻血时会习惯性地将头向后仰,或用卫生纸填塞鼻腔。张安东提醒,仰头会让鼻血回流入鼻腔,患者会感到不舒服,甚至呕吐;用卫生纸填塞鼻腔既不卫生,又容易破坏鼻腔血管。因此,当鼻腔出血时,患者要保持坐姿,捏紧鼻翼,约5分钟后可止血;但如果出血量在30毫升以上,则需要及时就医。

  如何在干燥天气预防鼻出血?张安东建议,饮食上要以清淡和清热食物为主,少吃羊肉、桂圆、辣椒、胡椒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和膨化食品;鼻腔发痒时,不要用力抠挖。

  (裴希婷 艾金宝)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