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福布斯“牵手”洛阳
洛阳,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贸易逆差
阶段性上行 空间有限
锦湖问题轮胎 将被召回
春季干燥易流鼻血 饮食清淡可以预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访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
  人物简介:姜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天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法学博士。1993年6月,姜明辞去公职下海,创办了天明广告公司,后涉足地产、物业、投资等领域。目前天明集团在北京、郑州、香港等地拥有10余家子公司。
  核心提示

  “洛阳是一座魅力城市,我看好洛阳!”9日,在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姜明的致词感染力十足。洽谈会结束后,记者与姜明进行了一次对话。

  1 洛阳是一座伟大的城市

  记者:您在致词时,用“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山水城市”来描述洛阳,这与洛阳的城市建设理念在一定程度上相吻合,看来是事先做了一些功课吧?

  姜明:我个人对河洛文化很感兴趣。洛阳是一座伟大的城市,这里有独一无二的龙门石窟,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还有有实力雄厚的装备制造企业和众多的科研院所,这对投资者来说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热爱才会了解。我是一名河南人,虽然目前在北京发展,但一直以“热爱河南、回馈家乡”为己任。北京河南企业商会有不少热爱家乡的河南籍企业家,这次一起来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就有20多名北京企业家。今后我们一定要积极号召商会成员单位宣传洛阳,投资洛阳,共同为洛阳的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2 投资兴业看好洛阳

  记者:这次来洛洽谈,您有什么投资意向或项目吗?

  姜明:天明集团将在伊滨区投资近60亿元,建设一个总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集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住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此外我们还有其他投资意向。

  一年以前,我们就与洛阳有关方面开始进行接洽、谈判,为此我已多次来洛。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洛阳爱商、重商的氛围以及迫切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我们也想在这个伟大的城市中,留下一个天明集团的符号,希望我们这个项目为洛阳城市发展和伊滨区建设增添亮点。

  3 房价调控凸显洛阳机会

  记者:作为房地产企业,您对目前国家的房价调控政策有何看法?

  姜明:实行房价调控,总体上看很有必要。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确实过高。房价过高,老百姓买不起房,意味着较大的行业风险,这是国家实行房价调控政策的原因之一。

  我认为,这对洛阳来说是个好机会。因为外来房地产企业的进入,有利于推动洛阳服务业、商业、酒店业等多种房地产项目建设,改变洛阳房地产业以商品住宅投资为主的单一结构,这是提升洛阳城市品位的好机会,也是洛阳吸引房地产投资的好机会。记者 孙利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