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福布斯“牵手”洛阳
洛阳,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贸易逆差
阶段性上行 空间有限
锦湖问题轮胎 将被召回
春季干燥易流鼻血 饮食清淡可以预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将目光锁定中原、锁定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福布斯“牵手”洛阳
本报记者 石蕴璞 实习生 孙佳亮
  制图:寇博
  核心提示

  “如果说,位于中国东部的沿海经济带如同拉满的长弓,那么,中国的中原地区就恰似已经搭在弦上的金箭。”福布斯中文网在“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活动主页上如是说。正因此,《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将目光锁定中原、锁定洛阳。

  1 福布斯“相中”洛阳

  “中原地区,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深化发展的下一个要冲,而以郑州、洛阳为核心,将出现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带,并最终成为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福布斯》中文版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才积极决策在洛阳举办这次论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至2010年,《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分别与杭州、青岛、重庆等城市合作,召开福布斯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引起了社会公众、企业领袖和投资人的关注,对提高这些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去年年初,就是在参加过一次这样的论坛之后,我市有了将“福布斯”请到洛阳的意向。去年12月,市商务局与《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进行正式对接。随后,市商务局制订了“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工作方案”,并成立“福布斯论坛组委会”。《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也成立了以总编周健工为总负责人的论坛筹备推进组委会,并成立了采编团队、执行团队和辅助团队。

  今年1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该方案。

  目前,市商务局已与“福布斯”方面签订了《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合作协议书》,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 展望经济发展的“豪门盛宴”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由市政府与《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共同主办,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华阳国际大饭店举办。

  据了解,论坛将邀请“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知名中国民营企业家、中外投资机构负责人、全球及中国500强公司高管代表、知名国际咨询机构负责人、经济学家以及洛阳本地企业家、业界优秀代表等参加。论坛将成为牡丹文化节众多经贸活动中的点睛之笔,也将成为展望中原经济发展的一场“豪门盛宴”。

  论坛的主要议程除了开幕式、闭幕式,重点是两个主题演讲、5个深度圆桌对话。

  两个主题演讲分别是“升级为国家战略,中原经济区建设将为中原地区带来哪些战略性机会?”和“第二次发展浪潮:中原腹地的新经济机会——2011~2015展望”。5个深度圆桌对话的内容分别为“关于中部崛起的宏观思考”、“逐鹿中原,全球500强的新机会”、“论战中原,中国500强企业该如何取势中部地区”、“政府:开放型经济,竞争力与竞争战略”、“文化强市:软实力与硬实力”。每个对话内容将设立数个有关议题,论坛嘉宾将围绕不同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剖析发展态势,揭示投资机会。

  此外,论坛还将举行投资与经贸洽谈一对一会议,并开展“福布斯投资之旅”等活动。

  3 强力助推洛阳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福布斯”与洛阳联手举办此次论坛,对洛阳而言,意义重大。

  第一,借助《福布斯》中文版的平台,论坛邀请的各界嘉宾代表将以先进的理念、高端的视野、专业的头脑,为洛阳的经济发展把脉、开方,机会难得。

  第二,论坛提供了为各地企业家、投资人深度了解洛阳投资发展潜力的平台,对洛阳进行了有效的宣传与推介。“福布斯投资之旅”将根据客商需求安排他们到我市相关企业参观,促进投资意向的达成。

  第三,《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在整个论坛的筹备过程中,十分重视对外宣传。目前,共有福布斯中文网、、《21世纪经济报道》、《环球企业家》杂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搜狐、网易、中新社等30多家媒体确定将对论坛集中宣传报道,这对进一步宣传洛阳、提高洛阳知名度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福布斯

  全球著名的出版及媒体集团“福布斯”成立于1917年,其旗舰出版刊物《福布斯》是全球最著名的商业杂志之一,发行量90万本,在全球有数百万读者。《福布斯》富豪榜与其发布的其他排行榜已成为全球经济潮流的指标。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福布斯》对中国的关注也不断加强。《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进入中国,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