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4版:宜阳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项目建设涌春潮 福民强县奏强音
灵山莲花水景公园 开工建设
莲庄撤乡建镇
县医院迁建项目 进展顺利
读 家
围绕中心舆论先行 创新载体服务群众
新书快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项目建设涌春潮 福民强县奏强音
  核心提示

  今年,宜阳围绕福民强县总体目标,突出抓好“六大项目”建设,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惠民生,全力实现宜阳新跨越、新发展。

  本报讯 投资6亿元的福润公司年加工200万头生猪生产线项目主厂房封顶,已完成投资2.5亿元;总投资40亿元的轴承工业园先期开工的13家轴承企业明争暗赛搞建设;投资1.5亿元的锦江宜阳国际大酒店项目土建工程全面施工……连日来,宜阳县乡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宜阳项目建设红红火火,形成了争发展、抢发展的氛围,源于立足于实的工作作风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加压力、勇争一流的宜阳精神。

  宜阳围绕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环境创优年”活动,切实推进行政职能转变,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最佳投资发展环境,精心开展招商引资,吸引项目落地开花,实现双赢。

  抓工业项目促经济转型。重点实施81个总投资120亿元的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力争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

  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洛阳骏马化工投资5.6亿元的年产10万吨硝酸及25万吨硝基复合肥项目,已完成投资1.258亿元;投资3亿元的至尚公司标准化厂房及游泳系列产品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1.74亿元。

  一批新上项目相继开工。投资10亿元的金尔泽公司6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浙江海天桥箱有限公司投资3.7亿元的拖拉机后桥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投资5.5亿元的河南华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兆瓦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

  今年以来,宜阳实施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64.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42.2亿元。

  抓民营经济项目增总量。在寻村、柳泉、三乡、莲庄、白杨等乡镇积极打造轴承、拖拉机、服装、箱包、电子、生化制品、活性钙、纸制品八大生产基地。

  投资10亿元的轴承产业园一期项目已进驻项目13家,实现投资7800万元,完成围墙圈建、厂区平整、文物勘探、厂区规划设计,部分企业完成地质勘探,正在进行基建。

  投资3.5亿元的拖拉机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文物勘探、地质勘探及工程招标,准备进行基础建设。

  抓农业项目调结构。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村产业结构调大调优,使初具规模的畜牧养殖、黑色作物、蔬菜花卉等6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目前,依托福润公司的莲庄、董王庄等乡镇7个10万头以上的标准化养殖小区已进入实施阶段。投资1.8亿元的伊众公司清真肉类食品工业园等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

  抓城镇建设项目强基础。在县城实施投资2.4亿元的基础设施“1022”工程(10条道路、2座大桥、2个广场)、投资37.5亿元的城建“1150工程”(10个城中村改造、10个社区建设、50栋高层)。

  抓旅游项目提品位。投资2亿元的灵山风景区和投资1.7亿元的灵山莲花水景公园正紧锣密鼓施工;河南昊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的香鹿山生态园开发项目,将建成融生态种植、养殖、林业综合开发、专业会议中心、休闲会所、旅游度假、休闲健身、旅游产品及部分商业开发为一体的离市区最近的文化养生胜地,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抓十大项目惠民生。在认真办理省市10件实事的基础上,投资3亿元可容纳7000名学生的县职教中心已开工建设,投资1.5亿元的2.9公里阳光水岸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以上,投资1.5亿元的拥有700张床位的新区医院正在紧张施工,由河北丰汇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兴建的宜阳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首期建设规模达到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至100万平方米,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宋会杰 张文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