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洛
调研小微企业发展情况
产业集聚区对全市工业
发展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我省启动高校学科建设
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雨中突击施工 确保铁路安全
图说新闻
施工不误通行 兼顾路面保洁
距第30届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仪式
还有39天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3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我省启动高校学科建设
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据新华社郑州3月1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2012年,河南将实施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把提高办学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并将建立机制,吸收行业、企业的专家参与高校课程开发与专业建设。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提出的改革方案,省财政将设立专项经费,重点奖励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学科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未来几年内,河南将重点培育8个国家重点学科,重点支持150个左右省级重点学科;构建一批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密切相关、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特色学科群。

  在专业建设上,重点建设150个左右国家级特色专业点;着力建设600个左右省级特色专业点;构建一批特色专业群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点。大力发展互联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环保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加强专业的交叉渗透,强化新兴交叉专业建设,加快发展短缺专业;稳步发展基础专业和农林、地矿等艰苦行业类专业。逐步建立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相适应的专业体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河南省将通过专业评估,推进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对改革力度大、办学水平高、社会声誉和就业形势好的专业给予政策倾斜与重点扶持;对办学条件差、社会声誉和就业状况欠佳的专业,给予“黄牌”警告,直至撤销,促使高校更加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确保办学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