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洛
调研小微企业发展情况
产业集聚区对全市工业
发展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我省启动高校学科建设
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雨中突击施工 确保铁路安全
图说新闻
施工不误通行 兼顾路面保洁
距第30届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仪式
还有39天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3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产业集聚区对全市工业
发展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去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全省之首
  本报讯 (记者 李松战)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1年度,我市产业集聚区工业经济发展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对全市工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17个产业集聚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852.5亿元,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32.6%,占全市的比重达到58%。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把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全市“六加一”攻坚战的基本平台和着力点,努力在壮大产业集群、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力度、产城互动发展、提升要素平台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市产业集聚区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商贸业项目151个,占全市的72%;形成11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9个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分别是石化产业集聚区、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洛新产业集聚区、伊川县产业集聚区、洛龙科技园区、偃师市产业集聚区、宜阳县产业集聚区。

  产业集聚区吸纳就业的能力持续增强。2011年,全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21.5万人,同比增长33.1%;从业人员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的50.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新增从业人员中,67.5%的人员都在产业集聚区。洛新、宜阳、洛宁、伊洛、洛龙、洛阳工业、伊川等产业集聚区的就业人员,均超过1万人。

  去年,我市还启动产业集聚区内54个村庄的城乡一体化改造;全市新开工14900套公租房中,有10168套在产业集聚区周边布局。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计划、项目建设提速计划、招商引资增效计划、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和产城互动推进计划,措施包括:综合运用项目准入、要素配置、利益分享、考核奖惩等手段,推动项目按照主导产业向产业集聚区集中布局;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加快集聚区主导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抓好33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结合各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谋划80个以上重大项目,开展针对性招商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年底所有产业集聚区实现发展区基础设施全覆盖,公共生活服务平台和供水、供电、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设施全部投用;力争完成60个以上集聚区内村庄改造提升任务,基本完成产业集聚区建成区和发展区内的村庄一体化改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