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洛阳·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些网络促销潜规则,就要行不通了
七大领域向民资开放
存款保险制度将施行
卢娟:打拼不畏难 保姆成老板
鸿儒名家齐心协力 《墨言洛阳》总纲目大盘定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卢娟:打拼不畏难 保姆成老板
    【创富主角】

    卢娟,一名80后农村姑娘,16岁起便在北京、深圳闯荡。经过一路打拼,她从保姆变成美容店老板。

    【创富过程】

    ■打工攒经验,回乡勇创业

    像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一样,卢娟16岁就独自到北京闯荡。没有文凭和工作经验,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份保姆的工作。

    卢娟打工之余拿起书本,通过了护理专业自考。文凭到手,卢娟只身来到深圳,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当导购。

    琢磨如何与人沟通,了解不同肤质,掌握各类化妆品的特点……卢娟业绩不断提升,成为公司的“销售明星”。

    从柜台导购到区域主管,卢娟的舞台大了,但对家人、故乡的眷恋始终挥之不去。经过一番思考后,她决定回洛阳!

    ■真诚服务,赢得客户

    2011年3月,卢娟在市区开了一间80平方米的美容店,然而,开业一周竟没有顾客光临。无奈,卢娟请朋友体验,再让她们带着朋友来“挑毛病”,靠着真诚的态度、实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美容院慢慢打开了市场。

    “顾客爱美,更爱健康。”卢娟说。为此,她为每一名顾客定制了专属健康档案,提供针对性服务,给出健康养生建议。

    ■立足专业,精益求精

    近年,美容院、美体店如雨后春笋般遍布街头巷尾。“竞争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与业内‘大鳄’相比,我们‘船小好掉头’;与‘后起之秀’相比,我们‘更专业更优质’。”卢娟说。

    凡给顾客使用的产品,她都亲自用过;每一名顾客的健康档案,她都仔细填写,有时还会请教医生;每逢开展新服务项目,她都免费让顾客体验……

    卢娟说,开店后,她每年都到香港的美容学院进修,学习最新的技能和养生理念,每年都带职员到北京进行业务培训。

    今年10月,卢娟把美容店迁至九都路一沿街商铺。看着这300平方米的店铺,卢娟幸福地笑了。

    【专家点评】

    ■专业赢信赖 服务得口碑

    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张国强:女性创业者很适合从事美容美体行业。这一行业门槛低,但竞争激烈。创业者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要加强沟通,赢得顾客信赖;要有过硬的手艺,用专业服务换口碑。 本报见习记者 朱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