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洛阳·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些网络促销潜规则,就要行不通了
七大领域向民资开放
存款保险制度将施行
卢娟:打拼不畏难 保姆成老板
鸿儒名家齐心协力 《墨言洛阳》总纲目大盘定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七大领域向民资开放
存款保险制度将施行
    “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面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之变,决策层指引社会资本入市。

    上周,《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发布,一场投资盛宴就此开启。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建、“铁公机”(铁路、公路、机场)、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社会事业等七大领域一股脑开放,动作相当“迅猛”。

    在经济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内贸流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凸显。

    上周,商务部决定,将在全国开展六大“专项行动计划”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包括规范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商贸物流标准化、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全国农产品骨干网络建设、商务诚信建设和强化执法司法协作等六大方面。

    也是在上周,中央编办批复同意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更名为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承担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业务、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和国土资源法律事务工作。

    但这仅仅是个开端。

    临近年底,土地改革的推进速度正在加快。权威部门透露,土地改革的总体框架方案已接近完成。同时,征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3项改革的试点文件也已基本成型,有可能与土改总方案同时发布。

    已酝酿21年的存款保险制度,该“瓜熟蒂落”了。

    近日,人民银行召开系统内的全国存款保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将于明年1月推出的存款保险制度。

    随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由人社部主导的工资立法工作开始加速。

    上周,有参与工资制度改革的专家向媒体透露,作为工资立法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工资支付条例》,将于明年年初率先出台。

    届时,在我国沿用20年,由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将被废止,今后不管是国企还是民营企业,其工资支付都将遵照新的条例执行。

    截至上周,“克强指数”三大指标之一的铁路货运量连降10个月,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不过,央行降息,成了资本市场一夜雄起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股市大涨,地产股集体上扬,久违的“日光盘”重现市场。同样,土地市场也是一扫沉闷,热闹异常。

    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已十分明显。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降息不能彻底扭转地产行业的下行趋势,期待相关部门能有更大动作的调整。 (志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