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9月14日 星期

万余名行政执法人员集中考试
明年,未持有新版行政执法证件不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潘裕炯)昨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市政府44个行政执法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经初审符合换发行政执法证件条件的11087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由市政府法制办统一组织,采取统一试题、统一时间、单人单桌、闭卷考试的形式,由市、县(市)区分级实施,考试内容涉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的基本要求,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综合法律知识,河南省行政机关执法条例以及省政府有关规章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服务型行政执法有关规定,重在考核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按照省政府要求,2011年版的行政执法证件将于今年年底到期作废,行政执法人员必须通过市政府法制办组织的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和本单位组织的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将换发2016年版的新版行政执法证件。自2016年1月1日起,凡未持有新版行政执法证件的,不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