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9月14日 星期

洛宁县法院:践行“三严三实” 服务企业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洛宁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工作实际,站位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县开放招商、投资兴业中建立完善诉前、诉中、诉后“三位一体”司法服务体系,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打造优良发展环境。

诉前:主动服务常态化,让企业发展“无扰”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我们又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你们解决”。6月18日,洛宁县人民法院2名法官在走访蓝斯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周某拽着法官的手焦急地说。这也是该公司自落户洛宁以来,法官联络员第18次帮助该公司解决纠纷。

洛宁县人民法院通过排查筛选,向全县16家重点企业派驻了32名法官联络员。一年多来,法官联络员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走访调研、上门服务、就地调解、座谈交流等工作,先后为企业解答法律咨询166次,指导企业完善工作措施19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232件,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了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诉中:优先服务常态化,让企业成长“无忧”

“真没想到,案件还没审结,执行款就已经到位了,这样的办案速度我们咋能不点赞呢”。5月26日,洛宁一大型畜禽养殖企业的负责人在填写案件监督卡时感激地说。

为高效服务企业,保障经济发展,洛宁县人民法院开辟企业维权“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建立重点企业诉讼保全与强制执行报备制度,原则上不得对重点企业采取诉前保全和诉讼保全措施,必须采取的,要以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前提,且不得直接对企业员工工资、银行保证金账户和基本账户进行查封冻结;成立涉企案件专职合议庭,抽调资深法官专门审理各类涉企案件,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建立小型微型企业案件速裁机制,迅速化解企业因资金周转不畅引发的劳动争议、合同违约等案件,支持困难企业正常经营。今年以来,洛宁县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各种优先服务措施,先后为中扩玩具厂等12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760余万元。

诉后:高效服务常态化,让企业壮大“无虑”

4月15日,洛宁县人民法院召开“践行‘三严三实’,服务企业发展”集中执行兑现大会,会上共发放执行标的款340余万元,涉及各行各业人员46名,重点企业22家。

为了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洛宁县人民法院在执行阶段坚决避免采取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简单执行方式,而是通过说服劝导,让企业制订出还款计划,边生产边执行,坚决不因法院的执行行为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

今年以来,洛宁县人民法院先后执结各类涉企案件61件,全部和解执行,最大限度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和经济效果的有机统一,从而为来洛宁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了良好法律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尚新涛 郭新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