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地铁1号线又有15个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交通疏解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
地铁施工现场 记者 李梦龙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马毓鋆)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继地铁1号线工程史家湾站试验段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后,又有15个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围护桩相当于地铁开挖工程的“脊梁”,对整个工程支撑稳定至关重要。目前,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试验段已完成围护桩、降水井和冠梁施工,首段底板和中板已顺利完成浇筑。按照计划,10月底前将完成主体结构底板浇筑施工,为11月底前实现首台盾构组装调试创造条件。

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各站土建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史家湾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除武汉路站、王城公园站外,其余15个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完成桩基1678根,占总工程量的15.5%。

为了给地铁1号线工程“让路”,各类管线迁改工程正紧锣密鼓开展。目前,管线迁改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6%。其中,燃气管道完成总迁改量的84.8%、热力管道完成总迁改量的98%、给水管道完成总迁改量的67.4%、雨污水管道完成总迁改量的70%。按照计划,管线迁改一期工程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保证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期间市民的正常出行,截至目前,交通疏解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按照计划,交通疏解一期工程将于11月上旬全部完成。”该负责人说,二期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工程将随车站施工进度同步推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