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低温阴雨天结束 抓紧抢播冬小麦


昨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今天起低温阴雨天告一段落,提醒相关部门抓紧备播抢播冬小麦。

9月25日至10月17日,我市多阴雨天气,降水偏多,气温偏低,日照偏少,严重影响了秋收秋种工作。预计今天阴雨天气结束,我市将进入一段少雨期,气温逐渐回升,各部门应抓紧有利时机,利用晴好天气,备播抢播冬小麦。

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10月15日,我市秋作物累计收获478.23万亩,占总播种面积(含春播面积)574.3万亩的83.27%,目前已腾茬343万亩,整地251万亩;已播小麦38.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367万亩的10.4%。全市土壤水分自动站10月15日15时0~50cm平均土壤相对湿度显示,我市大部分地区土壤相对湿度大于90%,为偏湿。气象部门建议土壤偏湿的田块要及时清沟理墒;未播种的地块可适当增加小麦播种量,20日之后播种的地块需要更换为弱春性品种。 本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禹东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