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部分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长期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现“倒挂”现象


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越长,收益率会越高。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一些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中,出现了收益率和期限“倒挂”现象,一些短期产品的收益率反而高于长期产品。

近日,家住洛龙区的周晓丽在太康路某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发现新发售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长期产品还高。她说:“投资期限85天的一款稳健型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达4.85%,而投资期限133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只有4.8%,这样的情况并不常见。”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一些银行新发行的保本型、稳健型等理财产品均出现收益率“倒挂”现象,一些短期产品收益率比中长期高出0.1%至1%。业内人士称,近期货币市场利率不断攀升,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均有所上行,在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银行揽储压力增大,因此通过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方式吸引资金。

“‘倒挂’现象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随着银行业流动性吃紧现象好转后,预期‘倒挂’现象会减少。”我市某商业银行金融理财师董宇峰表示。

那么,投资者选择产品是否该“避长就短”呢?对此,董宇峰表示,投资者需根据自身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资金使用时间等方面情况而定。如果投资者手头的资金闲置时间较长,那么就不适合买投资期限三四十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因为当这种超短期理财产品到期以后,一旦没有新的理财产品推出,资金就可能闲置,会间接损失部分投资收益。

本报记者 戚帅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