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19个义乌来料加工项目 助力伊川脱贫大业


在彭婆晨晨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几十台机器正在作业,50名贫困户在这里找到了增收渠道;在鸣皋大桑坡巧姊妹手工艺品加工车间,300名贫困户正在用他们的巧手编织幸福的明天;在高山云超鞋业车间,一批成品鞋已经下线,32个贫困户领到了他们这个月的工资……为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伊川县积极与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沟通对接,大力引进义乌来料加工产业。

引进项目,开展培训。该县派人9次赴义乌洽谈、引进项目,开展两期培训班,培训经纪人156人。义乌来料加工项目开展3个月来,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已经投产19个项目,辐射鸣皋、酒后、平等、鸦岭、彭婆、白元、江左、高山、吕店9个乡镇,涉及玩具、手工艺品、箱包、服饰、鞋业等多个产业。其中,白元镇盛乾通实业与菲律宾0NE68服装贸易公司签订沙滩裤来料加工框架协议,打通了洛阳服装产业与东南亚的市场连接,该项目占地60亩的产业园正在建设中。

有努力就有收获。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向该县授予“中国(义乌)打底裤加工基地”称号,在该县成立“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伊川分会”的同时,还与该县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

有效带动才是真扶贫。义乌来料加工项目安排100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群众657人,目前人均实现月工资收入1500元。“来料加工项目技术门槛低、用工需求量大、就业方式活、带动能力强,非常适合我们的情况,同时也利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快速脱贫致富。”洛阳昊辉服饰的老板陈亚萍说,她之前在外地跟着别人学做服装,现在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不仅有了自己的事业,还带动了50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整合资源,共享发展。在19个已投产的项目中,平等乡王庄村安鑫箱包公司加工车间由原来的金刚砂车间改建而成,平等乡古城村义乌伯格箱包公司、安鑫箱包公司箱包加工车间由原养殖车间改建而成,鸣皋扬帆制衣公司服装加工车间由原超市改建而成。这些来料加工车间的投产,不仅充分利用了空余厂房,也为伊川县大量小微企业转型起到了引导示范作用。

突出特点,精心谋划。下一步,伊川县将打造“一乡一品”特色产业,依托鸣皋塑胶加工基地,江左、吕店手工编织基地,鸦岭、酒后打底裤加工基地,彭婆箱包加工基地,平等电商产品加工基地等项目,建立产业园,提高生产档次,研发自主产品,创造伊川轻工业发展的优秀品牌。

(魏冉 申得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